图们市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主题实践活动 城事-图们站 赵新 27096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市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主题实践活动 城事-图们站 赵新 27096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城事

图们市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主题实践活动

2018-08-16 12: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图们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部署,提高广大市民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增强市民社会责任感,8月16日,图们市开展了“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仪式由该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善利主持。
  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礼让斑马线倡议书,市民代表和机动车司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全体与会人员在签名展板上签名,并听取了交警志愿者的交通安全知识宣讲。
  图们市委常委、市文明委主任、宣传部部长高放在仪式上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活动的必要性,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各行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协调配合,以提高公民素质、提升城市形象、优化发展环境为着力点,坚持把各项任务做精细、做出色,形成全员参与创建的格局,提升图们形象;二是要坚持处罚和劝导相结合,公安交警部门要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严格执法,采取宣传教育和严管重罚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治理力度,另一方面要发挥全市志愿服务队的作用,长期坚持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文明劝导,以点带面、逐步扩大志愿劝导范围;三是要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通过组织活动、集中培训等多种形式,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教育培训,同时,要将主题教育、典型引领和反面曝光相结合,形成对不文明交通行为专项整治的强大声势,以反促正,营造出文明创建提质的浓厚氛围。

  仪式结束后,“文明交通”志愿者走上口岸大街部分十字路口,对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文明劝导。
  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主题实践活动,是图们市创建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在于教育引导广大机动车驾驶员自觉“礼让斑马线”,行人、非机动车遵守交通规则。通过文明出行行为习惯的养成,不断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胡兆意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