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集中宣传活动 城事-图们站 赵新 27272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市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集中宣传活动 城事-图们站 赵新 27272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城事

图们市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集中宣传活动

2018-09-12 17: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0日,图们市文明办、图们市公安交警大队组织志愿者在该市口岸大街两个十字路口开展了“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九月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过往车辆和行人发放了“礼让斑马线”倡议书、“三城联创”应知应会手册,临街悬挂了文明交通标语,并引导机动车驾驶员自觉礼让斑马线,行人、非机动车遵守交通规则。同时,志愿者对行人不走斑马线、闯红灯,机动车初次不礼让斑马线等不良行为进行说服教育。斑马线前,司机主动礼让行人,行人放心地行走在斑马线上,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真实的表现。

  自今年8月图们市常态化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主题实践活动以来,全市122支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克服自身困难,坚持在每周工作日的上下班高峰时段轮流进行志愿服务劝导,参与志愿者共1200人次,现在,全市机动车驾驶员主动礼让斑马线的行为越来越多了,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乱穿马路、走机动车道等行为逐渐减少了,“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主题实践活动慢慢得到市民的理解和支持。志愿者时伟娜表示,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中自己将努力做好劝导的工作,践行志愿精神,为营造图们文明交通环境、助力“三城联创”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