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中秋助力脱贫 大星村飘出欢声笑语 城事-图们站 鞠华军 27336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喜迎中秋助力脱贫 大星村飘出欢声笑语 城事-图们站 鞠华军 27336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城事

喜迎中秋助力脱贫 大星村飘出欢声笑语

2018-09-22 16: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进一步增进帮扶责任人和帮扶对象的友谊,更好地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图们市林业局在扶贫包保村—图们市月晴镇大星村开展了“喜迎中秋、助力脱贫”活动。

  9月20日,图们市林业局全体党员干部与大兴村村民共聚村部,载歌载舞,欢度中秋。图们市副市长康科杰出席活动,并代表市委、市政府为广大村民送上了节日祝福。大星村负责人讲述了两年来村里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为表示对包保单位的的谢意,两名村民还亲手送来了一面锦旗和两封感谢信。锦旗上写的“为民排忧情深似海、为民办事关怀备至”,字字真情,真切地道出了村民金今淑的感激之情。在包村单位的帮扶下,村民金今淑走出了因火灾导致居无住所的困境,面对重新翻盖装修的新居,她开心地说,“我每天晚上躺在炕上看着心房,都会开心激动得睡不着觉,感谢恩人,感谢党的好政策。”

  活动设置了扶贫政策和应知应会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寓学于乐,通俗易懂。在活动中,村民们积极踊跃抢答,不仅活跃了现场气氛,还让扶贫政策入心入脑,融入生活。伴随着包保干部一曲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演出正式拉开帷幕。随后,大星村村民参演的《蓝色的故乡》、《红灯记》、朝鲜族民族舞等节目精彩上演,一首民族歌曲《红太阳照边疆》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村民们合着音乐,自发伴舞,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图们市林业局还为全体村民准备了丰盛的中秋团圆饭,并为每名村民发放中秋月饼,祝福大家都能够度过一个愉悦祥和的节日。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帮扶责任人和帮扶对象的友谊,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脱贫摘帽氛围,增强了全体村民脱贫摘帽的信心和决心。(张金鱼)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