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农民夜校点亮农村“夜生活” 文化旅游-图们站 赵新 27628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市农民夜校点亮农村“夜生活” 文化旅游-图们站 赵新 27628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文化旅游

图们市农民夜校点亮农村“夜生活”

2018-11-13 14:32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农民夜校让村民受益匪浅,老师们把党的精神尤其是脱贫攻坚有关政策讲得接地气。群众心齐了,脱贫致富的劲头更足了。”8月5日晚,图们市长安镇苇子村村委会主任冯满说,农民夜校点亮了农村的“夜生活”。

  当晚,明亮的村部内,挤满了参加夜校活动的男女老少。图们市文广新局局长许明花亲自上阵,为村民们连续上了5堂政策解读和感恩教育课,让大家了解党的好政策,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苇子村依山而建,耕地大多为山坡地,土质差、收成少,村民们都不太富裕。”冯满说,因为贫穷,当地很多人都没有读书看报的习惯,对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一知半解。自从镇里开办新时代农民夜校,夜校组织的课程和多种形式的文艺节目,让群众在娱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娱乐,潜移默化地了解了党的惠民政策。

  谈到农民夜校,已经脱贫解困的村民打心眼儿里感谢党,感谢驻村干部的倾力付出。“驻村干部把老婆孩子都撇在家里不管了,跑到这儿帮咱们脱贫,咱们要将心比心,不能亏待了人家!”“在各级扶贫干部的倾力帮助下,咱村饮水难问题得到解决,村里的路灯亮了,住房条件好了,集体经济上去了,村民们再也不愁没钱看病、读书了。”薛淑云等村民如数家珍。

  “农民夜校把贫困群众送上致富路,给群众讲授脱贫政策和致富路径,成效明显,效果突出,在脱贫攻坚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长安镇扶贫办主任王金恒说,今年3月,长安镇工作人员前往贵州省赤水市“取经”,从该市开展的“院坝式”“促膝式”感恩教育活动中受到启发。镇党委认为,长安镇驻村工作队大多采取“一对一”入户的方法开展政策宣传,效率低,于是将取回来的“真经”加以完善和延伸后,创办农民夜校,为乡村振兴点亮了明灯。“农民夜校筑牢了农村舆论宣传阵地,塑造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主体的乡村思想文化体系,打造了文化乡村,培育了文明乡风,脱贫致富更有保障了。”王金恒如是说。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