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教育升温!辖区居民零距离感受图们法院法治氛围 城事-图们站 王金顺 35123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普法教育升温!辖区居民零距离感受图们法院法治氛围 城事-图们站 王金顺 35123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城事

普法教育升温!辖区居民零距离感受图们法院法治氛围

2022-01-25 07: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加强与“党建联盟”“局联社区”向上街道兴边社区的沟通联系,共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增强全民法律意识,1月20日,图们市人民法院与向上街道兴边社区开展共驻共建活动,辖区部分学生及家长和社区工作人员走进图们法院与司法“零距离”接触,了解法院、法官工作,感受法治氛围。

  在法院干警的引导下,学生及家长和社区工作人员井然有序地走进法院,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警务室、智慧大法庭、少年法庭等场所。法院干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各场所的各项功能,现场演示了多种法庭、警务等设备的使用。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边听边看,个个兴趣盎然,气氛热烈。在智慧法庭,通过亲自触摸和感受审判设施,庄严的国徽、威严的法台、宽大的法椅,让大家顿感庄重和肃穆。参观结束后,法官为大家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大家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如何巧妙地保护自己,让学生及家长们和社区工作人员受益匪浅,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零距离感受到法院文化,更让大家对法院的工作内容和程序有了初步认识,激发了学生们对学习法律知识的浓厚兴趣,提高了他们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帮助他们树立了正确的法治观念。

  近年来,图们法院一直加强与党建联盟局联社区的联系和沟通,定期开展各项活动,提升工作合力。同时图们法院始终把普法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的来抓,定期邀请辖区居民、学生等到法院参观学习,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为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

  图们市委宣传部 文/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