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开展药店疫情防控及药品质量安全检查工作 城事-图们站 李超 35645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开展药店疫情防控及药品质量安全检查工作 城事-图们站 李超 35645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城事

图们开展药店疫情防控及药品质量安全检查工作

2022-04-27 09:18 | 来源: 图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五一”假期临近,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增加。为做好节日期间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药店监管工作,切实发挥药店“哨点”作用。近日,图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五一”假期前药店疫情防控及药品质量检查工作。

        在检查中,重点检查药品经营企业销售“一退两抗”药品是否使用吉林省疫情防控“一退两抗”药品登记系统进行销售;对有发热、咳嗽等有呼吸道症状的进店顾客,是否引导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医和购买药品;药店是否严格落实顾客进入店门佩戴口罩和测量体温等措施,并实施扫码、验码;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是否进行登记,并立即采取相应隔离措施;并上报属地新冠疫情防控领导机构指定的单位或工作人员。在药品质量安全方面,重点检查药品经营企业是否严格按照经营范围购销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等。截至目前,已检查药店62家,出动人员124人次,未发现问题。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做好药品监管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筑牢药品安全防线,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图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