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农业气象“直通式”服务 助力春耕春播 城事-图们站 房彦妮 35715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农业气象“直通式”服务 助力春耕春播 城事-图们站 房彦妮 35715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城事

图们农业气象“直通式”服务 助力春耕春播

2022-05-09 15:48 | 来源: 图们市委宣传部

  眼下,正是春耕春播的季节,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为切实做好图们市的春耕春播气象服务工作,确保农民朋友能够根据天气变化,科学合理地安排农时,顺利完成春耕春播农业生产活动,近日,图们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走进月晴镇田间地头,开展现场气象服务调研,并深化“直通式”气象服务。
  工作人员对稻苗长势进行调研和分析,了解农户种植水稻规模、种植品种、种植方式等信息,增强气象服务的针对性。根据农事需要将农户纳入服务对象,及时为农户发布气象信息,为农业生产提供全方位的气象服务,调研后及时将未来一周天气形势向农户进行了通报。
  近期,该局将重点做好关键农时的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报和预警,更好地为图们市的春耕春播生产提供指导和服务。

  图们市委宣传部 供稿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