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交警走进田间地头 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城事-图们站 房彦妮 35726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交警走进田间地头 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城事-图们站 房彦妮 35726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城事

图们交警走进田间地头 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2022-05-11 16:17 | 来源: 图们市委宣传部

  眼下,图们市春耕生产已全面铺开,为切实提高农村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根本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近日,图们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工作,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田间地头,利用农民群众劳作的间隙,积极宣传交通安全常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民警根据部分农民群众缺乏交通安全常识、交通安全意识薄弱的实际情况,在内容上力求通俗化、浅显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让广大农村群众对宣传教育看得懂、乐意听,从而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其间,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图册、利用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栏和村庄大喇叭广播等形式,重点普及基本的出行安全常识,如驾骑车辆不猛拐,驾驶低速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不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须戴安全头盔等安全知识。同时,为了确保夜间农民群众的出行安全,该大队持续免费为农用车辆粘贴反光标识,确保春耕农用车交通安全。

  通过本次宣传,有效增强了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对引导村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们市委宣传部 文/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