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小区临时党支部成了管控小区居民的“主心骨” 城事-图们站 房彦妮 35824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希望小区临时党支部成了管控小区居民的“主心骨” 城事-图们站 房彦妮 35824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城事

希望小区临时党支部成了管控小区居民的“主心骨”

2022-05-27 11:49 | 来源: 图们市委宣传部

  5月17日,图们市静态管理期间一个特殊的日子。经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判同意,在市委组织部的指导帮助下,该市希望小区第一时间在全市管控区内成立了图们市第一个小区临时党支部,迅速在疫情防控前沿筑起红色屏障,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刻不容缓。疫情期间,希望小区划定为管控区,辖内4号楼、5号楼为封控区,临时党支部在3个小时内组建完成,支部党员60名。根据小区实际,研究制定了《希望小区管控区临时党支部志愿服务“147”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在支部书记孙艺华的带领下,经过短短几天的磨合,大家配合越来越默契,支部工作步入正轨,小区的防控形势得到改观。

  为了统筹抓好小区疫情防控和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工作,经党支部研判,全面开展“敲门行动”摸清底数,制定“希望小区管控区临时党支部工作作战图”,通过挂图作战进行定楼、定单元、定岗,进一步明晰工作分工。依托“147”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指挥体系,不断完善志愿服务队、工作专班、志愿者AB岗位补位等工作机制,广泛开展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垃圾清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好邻居”志愿者在行动。每天早上,临时党支部准时吹响“红色集结号”,党员们迅速行动,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同时,与医务人员、基层工作者一起并肩作战。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33名志愿者活跃在小区各个角落,有的搬运医疗物资,有的清理打包垃圾,有的配送生活物资包,有的对居民进行核酸扫码......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成为小区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看到“大白”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小区的居民们也深受感动,他们组建了一支以小区居民为主体的“好邻居”志愿服务队。短短两天,报名人数达82人,有工人、退伍军人、教师、医生、警察、大学生......大家由被服务的居民,变成了服务邻居的志愿者,在一起干劲十足,共同抗疫。
  党支部按照“防疫为主,供需互助”的原则,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基础上,搭建连接小区内外供需桥梁平台,有效地满足志愿者和服务对象的供需对接,达到邻里守望相助,凝心聚力共同抗疫的效果。通过积极发动,发展了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在临时党支部的供需对接下,局联社区志愿服务队为小区居民订购各种生活保障物资,社区志愿服务队为居民上门送药、送包裹,医疗志愿服务队为居民核酸采样,车辆保障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去小区门口接货配送,金盾志愿服务队忙着巡逻,守护着小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期间,涌现出了退伍不褪色的党员老兵志愿者、“母子档”志愿服务齐上阵等事迹,成为小区百姓传诵的佳话,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图们市委宣传部 文/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