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智慧审判 图们法院开启录音录像庭审记录新模式 城事-图们站 李超 35873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化智慧审判 图们法院开启录音录像庭审记录新模式 城事-图们站 李超 35873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城事

深化智慧审判 图们法院开启录音录像庭审记录新模式

2022-06-08 11: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本次开庭全程录音录像,录音录像即为庭审记录,不再另行制作书面笔录…”庭审前,法官通过视频再次向双方当事人确认是否同意采用录音录像方式记录庭审。这是图们市人民法院在推行庭审方式改革以来,首个适用案件的庭审现场。
        近日,图们市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承办法官考虑到该案件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争议较小,可以尝试以庭审录音录像代替传统纸质笔录记录庭审。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通过“云上法庭”平台,向双方送达了《庭审记录方式确认书》。庭审中,书记员仅进行证据展示和设备维护,当事人充分发表意见,整个庭审节奏紧凑、顺畅,极大缩短了开庭时间。庭审结束后,书记员立即检测了录音录像的完整性,并由双方当事人及审判员签字确认,录像自动保存至云端,以备查阅。
        疫情防控期间,图们法院全面深化智慧庭审无纸化办案模式,积极采用云上开庭+录音录像记录庭审,有效应对司法审判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法院力量。

通讯员 金悦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