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法庭”开庭 图们法院跨国审理合同纠纷案 城事-图们站 房彦妮 35873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云上法庭”开庭 图们法院跨国审理合同纠纷案 城事-图们站 房彦妮 35873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城事

“云上法庭”开庭 图们法院跨国审理合同纠纷案

2022-06-08 11: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审判工作影响,近日,图们市人民法院通过云上法庭,连线身在加拿大的当事人,在线审理了一起承揽合同纠纷案件,得到双方当事人的好评。
  庭审中,加拿大和我国延吉、图们、珲春多方连线进行“隔空开庭”,法官实时查阅笔录及电子卷宗,当事人按照法官指令发表庭审意见,进行在线举证质证,证人有序参加庭审。
  此次“云上法庭”跨国办案审判,有效提升了当事人的司法体验,让审判更高效,让司法更便民。
  疫情期间,图们法院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两手抓”“两不误”,深度应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将云上法庭搬入当事人家中,实现办案“不打烊”、审判“不停歇”,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司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通讯员 杨鹏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