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坚守抗疫一线 让青春闪耀 城事-图们站 金作超 35950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青年志愿者坚守抗疫一线 让青春闪耀 城事-图们站 金作超 35950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城事

青年志愿者坚守抗疫一线 让青春闪耀

2022-06-16 16: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图们市发生疫情以来,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许多人主动当志愿者投身到防疫一线,为图们市防疫工作尽一份力量。年仅24岁的王瀚威就是志愿者之一。

  2021年7月,大学毕业后的王瀚威来到图们市生活。图们市发生疫情后,他主动申请并自愿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根据统一安排,被分配到图们市城管大队,协助兴疆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已参加志愿服务30天、累计450小时,先后入户核酸检测1500余户,卡点登记200人次,发放物资包2000个,接收并发放防疫物品3000余件。

  参加防控任务的第一项工作是卡点守卫工作。卡点内居住300户500余人。

  防控初期,居民们对突如其来地封控生活不适应。王瀚威向他们耐心解释,同时给予提醒,平复他们的心情。

  在守卫卡点4天后,城管大队接到了新的任务,要配合“敦化援图医疗队”医护人员给居民们做核酸。刚值完夜班的他强忍困倦,快速学习扫码工作。经过初学和一天定点扫码后,他走马上任“核酸流动组”组长,与图们市人民医院大夫为兴疆社区辖区密接、次密接、行动不便人群进行入户核酸采样。 同时,他积极与其他志愿者为核酸小组接收发放物防疫物品,确保核酸采样物资准确无误。

  在领受消杀任务后,他又立即快速学习消杀知识,并将录制消杀视频发放至他们的疫情防控群中供大家学习。

  在核酸检测时,因为人流量大,人手不够用,王瀚威在上午做完核酸后负责楼道的消杀。有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在他每次去他们楼道消杀的时候,都会站在窗口上喊“谢谢白衣天使!白衣天使辛苦啦!”小女孩的简单感谢话语为他艰苦防疫工作中增添了很多温暖。

  忙完这些“本职”工作后,王瀚威还积极协助其他核酸检测定点进行入户核酸,为其他志愿者讲解扫码的过程,与后勤组志愿者们携手组织发放物资包。对不会订购物资包与不会用智能机的群众,他们及时与群众沟通,用自己的手机将他们要订的物资包上报。

  众志成城下,图们市疫情形势好转。6月13日,图们市开始稳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看着逐渐生机和活力的城市,王瀚威由衷地感到开心。他坚信,无论来自何方,只要共同努力,大家生活工作的这座城市一定会越来越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源江 受访者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