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将群众放在首位的第一书记 城事-图们站 张琪 36104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时刻将群众放在首位的第一书记 城事-图们站 张琪 36104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城事

时刻将群众放在首位的第一书记

2022-07-27 18: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图们市长安镇长上村有这样一个人,他牢记一名共产党员初心使命,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他就是村里的第一书记金钟鸣。

微信图片_20220727183821.png

  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金钟鸣瞄准保证全村生产生活有序发展的目标不放松,竭力做好民生保障和生产工作。他带领村干部对食用菌锅炉进行维护,安排专人每日对菌房进行预防性消杀,以保证生产食用菌顺利进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疫情防控不放松。他主动挑起担当,带领党员们叫响“疫情防不住,责任在支部;工作不怕难,因为有党员;齐心抓防控,表率带群众”的口号。成立村干部+党员+群众的志愿者队伍12人,形成“第一书记”引领下的强大凝聚力和全方位群防群控态势。从体温检测到登记信息,从间隔一米到采集完毕离场,各环节严丝合缝、紧密协同、高效配合、持续优化,高质量完成多轮核酸检测。针对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多,情况复杂等重点、难点工作,他协助村党支部制定了详细的返乡人员排查工作机制,对返乡人员全部建立台账。采取小规模、分散式的形式组织学习防疫知识,开展“敲门行动”,使工作人员做到业务熟练、专业、规范。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组织全体村干部深入到各小组进行走访,通过“地毯式”大排查,对辖区村民进行信息登记,查清人员流动信息,全方面、全覆盖排查外地来图返图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开展“喇叭行动”,采用“线上+线下”双模式,打通了疫情防控信息宣传“最后一公里”。线上,充分利用推送公众号信息、微信工作群等载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了解疫情动态。线下,通过村部大喇叭、手持小喇叭,实时播放疫情防控政策,使得疫情防控“声”入人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图们市长安镇供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