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交警夏季宣传进农村 营造良好交通安全氛围 城事-图们站 金作超 36143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交警夏季宣传进农村 营造良好交通安全氛围 城事-图们站 金作超 36143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城事

图们交警夏季宣传进农村 营造良好交通安全氛围

2022-08-05 15: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切实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全力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近日,图们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凉水镇凉水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 宣传中队民警结合“百日行动”“一盔一带”“一老一小”“美丽乡村行”等主题宣传,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下乡宣传活动。民警通过现场宣讲和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方式,向广大交通参与者普及交通安全出行知识和出行注意事项,并通过以案说法,结合辖区居民及农村实际,讲解酒驾、醉驾、无证无证、超员超载、农用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与交通事故的关系,讲解道路交通事故给每一个家庭,给社会带来的危害及后果,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重视交通安全的重视性。

  此次活动扩大了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宣传氛围,增强了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和正确使用安全带的自觉性,提升了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加固了农村地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营造了良好的农村交通安全氛围。

  图们市委宣传部 文/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