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 三城联创-图们站 赵新 27403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 三城联创-图们站 赵新 27403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三城联创

图们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

2018-10-08 15:57 | 来源: 图们政府网

  2018年,9月30日,是全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为追忆烈士们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图们市党政军领导暨社会各界代表600余人,于上午9时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

  上午9时,市委宣传部部长高放同志宣布公祭仪式正式开始,烈士陵园上空响起庄严的《国歌》声。随后,图们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赵永浩同志宣读祭文。他说,历史的长河记载了很多烈士事迹,又有多少烈士为保卫祖国献出宝贵的生命。烈士用鲜血描绘出共和国崛起的宏伟画卷,他们的故事幻化为我们心中永不磨灭的丰碑,他们的烈士精神代代相传,是鼓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烈士精神已注入国家血脉,构筑起民族灵魂,成为时代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我们要不忘初心、铭记历史,接续先烈们开创的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祭文宣读后,在深情的《献花曲》中,图们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主要领导、部队官兵、烈属代表分别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并整理缎带。全体人员行鞠躬礼后,有序登上纪念碑基座,依次瞻仰纪念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