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秋收工作接近尾声 今日聚焦-图们站 赵新 27532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今年我市秋收工作接近尾声 今日聚焦-图们站 赵新 27532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今日聚焦

今年我市秋收工作接近尾声

2018-10-29 16:33 | 来源: 图们广播电视台

image.png

  金秋十月吹响了收获的集结号。尽管今年我市遭遇多场强降雨及大风天气,粮食作物遭受不同程度的灾害,但是对全市粮食产量影响不大。

  记者:“观众朋友,进入十月份开始全市秋收工作陆续展开,据了解今年秋收工作开展比往年稍微晚了一点,但进度基本持平。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月晴镇岐新村6队的水稻田地里,我们可以看到尽管天气有一点冷,下着小雨,但仍然可以看到农民朋友在田地里做秋收工作。”

  记者在农业部门了解到,我市主要农作物分为水稻、玉米、大豆三大作物为主,其中水稻播种面积为911公顷,玉米7778公顷,大豆1550公顷。目前全市四个乡镇秋收已经接近一半,其中水稻和大豆已经基本收割完毕,玉米收割正在有序进行,预计到11月中旬全市秋收工作基本结束。

  记者在月晴镇岐新村秋收现场看到,在金色的稻浪里收割机正在田地里来回穿梭收割水稻。转眼间,大片的水稻被收割干净,打开出谷仓,黄澄澄的稻谷喷泻而出。另一边,农民们为了不浪费一颗稻米,正在捡拾遗落的稻穗。

  记者:“今年月晴镇玉米种植面积2226公顷,大豆种植面积为258公顷,水稻种植面积为379公顷。截至目前全镇秋收工作已经接近一半,大豆已经收割完毕,水稻接近尾声,玉米收获也逐步展开。接下来由于天气转冷,预报有雨雪天气,建议农民朋友加快秋收进度。”

  据了解,我市农业服务部门将积极抓好粮食收获服务工作,在做好农业技术服务工作的同时,指导农户积极做好粮食收割运输及贮藏工作,认真关注粮食收获进展情况,全力做好秋粮收获的后期脱水及贮藏服务工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