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非遗 亮丽图们—2019“非遗展示活动”盛大开幕 今日聚焦-图们站 赵新 29693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多彩非遗 亮丽图们—2019“非遗展示活动”盛大开幕 今日聚焦-图们站 赵新 29693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今日聚焦

多彩非遗 亮丽图们—2019“非遗展示活动”盛大开幕

2019-09-27 12: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6日,由图们市文广旅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2019中国图们江文化旅游节“非遗展示活动”在图们市国门生态园盛装启幕,为2019中国图们江文化旅游节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展示近年来图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将精心挑选出的具有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集中展演。

  图们市以“长鼓舞之乡”驰名中外,国家级项目朝鲜族长鼓舞在图们得到了传承和发展,由千喜善小朋友带来的独舞将演出带入小高潮,节奏欢快、舞姿优美,令人赏心悦目。《棒槌舞》《民乐二重奏》《四物乐》和《假面舞》等精彩的非遗节目接连上演,现场观众热情迭起,掌声不断。

  近距离的观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激发了广大群众热爱非遗的热情,提高了保护非遗的自觉性,增强了非遗的认同感,营造了社会关注、挖掘、保护和传承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新时代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胡兆意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