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带动生态旅游 旅游-图们站 赵新 26990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绿水青山带动生态旅游 旅游-图们站 赵新 26990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旅游

绿水青山带动生态旅游

2018-07-31 15:44 | 来源: 延边日报

  7月19日,2018“V游延边·发现精彩——奋进新时代大美延边行”采访采风活动成员,来到有着奇峰险崖的安图长白山红石石峰原生态景区,走进大自然探秘。

  百变奇崖,多彩石峰。红石石峰原生态景区位于长白山主峰下的白河林业有限公司红石林场境内,距长白山主峰40多公里,号称“白河十大景区”之一,也是全国九大森林体验基地之一。景区面积2823公顷,内有石钟山、玉皇岗、小花砬子等五个主山脉,还有巨浪崖、剑门关、一线天、仙人洞、原始红松林带等上百个景观、景点,最高峰为石钟山,海拔约1050米。

  景区内群峰萦翠,万木葱郁,犹如镶嵌在莽莽林海中的绿宝石,峰峰相连,林海起伏,巨崖突兀,奇石各异,松桦林立,集奇特地貌、森林景观、生态物种、东北特产和水景山情于一体,既是零距离触摸险崖、采摘野果、寻觅山参的体验基地,又是长白山唯一可以旅游穿越的原始景区。

  “2017年景区接待游客近3万人,仅“五一”小长假期间游客就达1.5万余人。”据白河林业局红石林场党支部书记徐维良介绍,近年来,红石林场依托自然资源,大力开发景区生态旅游建设,通过邀请专业人员深入景区考察、组织座谈会广泛征求职工和专家意见等形式,确定了“以生态风光为基础、以穿越探险为方向、以漂流休闲为辅助”的建设方针,动员职工集资以股份制的形式投入到景区开发当中,实现职工增产增收。目前,景区已建成开放的有石钟山、玉皇岗、小花砬子三个景点和三条穿越旅游路线,同时建有4.8公里的红石河森林漂流和野餐宿营休闲区,是长白山采风、游览、穿越、攀岩、休闲、体验、养生的首选之地。

  炎炎夏日,体验完奇峰险崖的红石石峰原生态景区,采访团成员再次体验大自然的奇特,来到红石河漂流,在与大自然的抗争中演绎精彩的瞬间, 享受大自然赋予人们的清凉。红石河漂流位于红石石峰原生态景区内,全长4.5公里,漂流时长近1小时,被誉为“长白山第一漂”,它以“大落差、大水量、大风景、大刺激、大格局”为鲜明特点,让游客体验紧张刺激的激情漂流之旅。

  驾着橡皮艇,沿着山谷澎湃的溪流顺势而下,时而轻盈如燕,时而奔腾如虎,奔于山谷间,从清凉的水花中一跃而过,一路漂荡、一路欢叫,穿丛林、越河谷、用移动的视角欣赏沿途美景,感受原始森林的植被风貌带给采访团成员们视觉的冲击。在林海花潮中顺流而下,在山、水、林间体验自然情趣,感受森林漂流带来的别样感受。突然一个急流湾,在采访团成员们还来不及做好心理准备时,湍急的水势带着成员们冲了过去,瞬间体验到激流冲刷的快感。

  随着漂流活动结束,为期三天的2018“V游延边·发现精彩”采访采风活动落下帷幕。“真没想到,延边的空气这么新鲜,生态环境如此优美。”来自北京的人民网记者孝金波不禁感叹。在此次采访采风活动中,给采访团成员们印象最深刻的是,延边旅游资源丰富,处处绿水青山。采访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采风,深刻感受到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延边发展旅游业的最大优势,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游客走进延边,感受生态旅游环境,品味独特的民族文化……(本报记者 刘晓慧)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