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图们江雕塑公园 旅游-图们站 赵新 26991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走进图们江雕塑公园 旅游-图们站 赵新 26991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旅游

走进图们江雕塑公园

2018-07-31 16:11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图们江雕塑公园是延边州首个集中展现图们江文化和中国朝鲜族文化艺术的雕塑公园,位于与朝鲜一江之隔,风光秀美的省级森林公园—日光山森林公园内。

  2010年6月,图们市兴建图们江雕塑公园,规划总面积12万平方米,第一期为1.8万平方米。目前,一期工程已经竣工。雕塑公园设计开发秉承体现现代雕塑的文化品味,融合传统自然山水园林建设手法为一体的建园观念,以艺术性、国际性、民族性为主,将图们江文化与中国朝鲜族文化有机的融为一体,充分体现出图们市独特的地域文化和地域特征。图们市通过举办图们江雕塑大赛,以及在国内外范围广泛收集具有代表意义、突出公园主题的优秀雕塑作品,现已汇集了日本、意大利、韩国、朝鲜以及国内各地著名雕塑艺术家的优秀作品,包含了专业雕塑作品、雕塑爱好者作品、艺术学院作品与雕塑相关专业的学生作品共40座,作品形式多样,风格独特,材质各异,有着很高的艺术与欣赏价值。

  今后,图们市将继续推进图们江雕塑公园后期建设,不断增加国内外雕塑艺术家的经典作品,完善服务,规范管理,提升图们市城市景观建设,提升旅游文化品位,有效促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结合,进一步打造具有图们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