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图们市旅游行业稳步前行 旅游-图们站 张昕莹 34182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助推图们市旅游行业稳步前行 旅游-图们站 张昕莹 34182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旅游

图们市在政策制定、项目建设、文化推广、行业监管等方面齐头并进——

助推图们市旅游行业稳步前行

2021-07-29 13:38 | 来源: 延边日报

  今年以来,图们市不断规范全域旅游整体工作,在政策制定、项目建设、文化推广、行业监管等方面齐头并进,在做好旅游行业“六包六稳”的基础上,实现图们市旅游行业整体良好运转。据统计,上半年,图们市共接待游客42.13万人次,旅游收入1.47亿元 。

  文化旅游政策有效落实。今年以来,图们市制定并依照《图们市“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要求,结合乡村振兴总的目标和主要内容,谋划建设图们江边境旅游带、中朝图们—稳城跨境文化旅游合作区、东北亚多目的地旅游集散港(中心)、日光山跨境文化旅游风景区等项目,建立《图们市近中远期文化旅游项目库》,明确图们市文化旅游资源开发、产业融合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思路和方法,形成图们文化旅游发展的特色路径。

  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今年,图们市旅游项目设施整体建设情况良好,绿色农业科技孵化基地建设项目、图们市图们江全民健身广场建设项目完成前期组件工作。图们市日光山森林公园露营地健身步道项目已开工建设、公园北门山门工程已完成山门主体工程建设、公园游客服务中心及附属设施建设项目(图们市防洪应急避难场所建设项目)完成停车场建设,图们江公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开工。

  文化惠民工作有序开展。图们市面向全市群众开展“送培训”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27场次,线上舞蹈培训15场次。举办第二届“日光山祈福节”,吸引近千名游客和市民参与活动。组织全市各类运动员参加“健康吉林 乐动冰雪”速滑总决赛、2020年—2021年延边州雪地足球总决赛、延边州第二十二届运动会青少年速度滑冰比赛和短道速滑比赛。

  文物博览工作创新形式。推出线上博物馆,让公众足不出户尽享指尖360°虚拟游览,拓宽免费开放范围;举办“延边铁路图片展”,通过54幅展板、300多张历史性照片,展示延边铁路近百年的历史沉浮。5·18国际博物馆日和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营造传承弘扬民族文化的浓厚社会氛围,累计发放宣传册500册。开展“行走的博物馆 感受传统文化”“走进博物馆 爱上博物馆”系列活动5场次,发放宣传册500册,推动市博物馆成为社会教育的“培养地”。

  文旅市场整体平安稳定。开展全行业安全教育培训、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线上安全教育学习等,并开展安全生产检查41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45家次,出动执法队员69人次,排查出安全隐患14处。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春节、“五一”等节假日期间,对监管单位、场所开展“白加黑”形式的疫情防控检查。截至目前,开展疫情防控检查43次,检查单位场所78家次,出动执法队员83人次。加强文化旅游市场执法,开展非法地面卫星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城区和各乡镇“清卫”工作巡查和相关法律知识宣传,开展文化娱乐场所违禁曲目专项检查行动,对全市歌厅曲库进行检查。

延边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思文 文永鑫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