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滋味朝鲜族特色名汤——参鸡汤 美食-图们站 赵新 26991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滋味朝鲜族特色名汤——参鸡汤 美食-图们站 赵新 26991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美食

延边滋味朝鲜族特色名汤——参鸡汤

2018-07-31 16:04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来到延边,你可以不去逛、不去玩,但一定要尝尝这里的朝鲜族特色风味美食!你最不应该错过的就是非常著名、颇具朝鲜族特色的名汤——参鸡汤。

  参鸡汤清爽鲜美,营养价值极高,带有一股药香,会让每一个尝过的人流连忘返。

  参鸡汤的确切起源时间已无从考证,不过,三国时期、朝鲜新罗始祖诞生时期的历史文献中,就已有对朝鲜族人民养鸡、吃鸡的记载。随着时代的发展,朝鲜族参鸡汤的做法逐步演变,并逐渐在民间流传开来。

  长白山人参种植区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人们很早之前就开始使用人参炖鸡,而且制作方法多样,参鸡汤、江米鸡等同源同宗,却又各有特点。朝鲜族人民很重视家族中的男孩子,相传,最初,参鸡汤就是朝鲜族人民给家中身子虚弱的男孩子补身用的药膳。这款汤制作考究,也很耗时,是将特选的童子鸡与高丽人参、黄芪、当归、枸杞、大枣、板栗、大蒜、糯米等数十种药材混合,精心炖制而成,具有良好的补气、养身功效。

  参鸡汤四季皆宜,很多国内外游客来到延边、走进延吉,都要专程品味一下朝鲜族的参鸡汤。在延边人心中,参鸡汤是最完美的滋补食品之一,是最具代表性的延边朝鲜族特色民俗饮食之一。

  参鸡汤不油腻,可解除暑气,营养价值极高。砂锅里的鸡肉炖得极烂,筷子一夹,骨肉分离,肉香中带着药香。鸡肚子里填着满满的糯米,汲取鸡汤精华的糯米比嫩鸡肉更要美味。此外,鸡肚子里面还有大枣、板栗、枸杞、高丽参等配料,营养丰富。

  参鸡汤以做法简便、滋味香浓而广受人们的喜爱。对于女性来说,食用参鸡汤好处很多,可以滋补、养生、美容、去燥,又不必担心发胖,因为鸡肉的热量极低,参鸡汤的做法又较为天然,汤清无油,可谓四季皆宜。

  参鸡汤从其成分来看,对人体大有裨益,具有良好的补血、补气、养颜、安神、补充体力功效。高丽参、黄芪、当归、枸杞都是补血补气的良药;板栗可口宜人,富含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及钙、磷、钾等,是身体虚弱者的补养佳品,更可补肾、健脾益气、清热解毒、止泻治咳;大枣也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可健脾养胃、养血安神、养颜美容;大蒜可安定精神、缓解工作压力所造成的紧张,可促进气血循环,使肌肤红润。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