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文广新局树立“三个意识”提高贫困村群众满意度 脱贫攻坚-图们站 赵新 27351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市文广新局树立“三个意识”提高贫困村群众满意度 脱贫攻坚-图们站 赵新 27351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脱贫攻坚

图们市文广新局树立“三个意识”提高贫困村群众满意度

2018-09-26 10:19 | 来源: 新华网

  为加强脱贫攻坚工作力度,提升贫困村群众满意度,图们市文广新局树立“三个意识”,强化与村民之间的联系、增进与村民之间的感情,取得了良好效果。

  树立责任意识。图们市文广新局立足包保村的实际情况,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以帮助包保村脱贫摘帽为己任,主动作为,严格要求帮扶责任人熟知各项脱贫攻坚政策,同时有针对性地将政策传达给贫困户及非贫困户,根据其实际,制定个性化帮扶计划,以求达到最好成效。年初以来,局党组共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14次,帮扶责任人培训会议7次,坚持一周5天驻村制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帮扶贫困群众。

  树立服务意识。图们市文广新局帮扶责任人以服务群众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宗旨,立足行业优势,切实满足群众需求。8月中旬,文广新局、气象局、苇子村联合举办的“驻村共建幸福村,决胜脱贫奔小康”2018年苇子村迎老年节联欢活动拉开帷幕,歌曲、舞蹈、三句半,这些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将演出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在活动中,文广新局安排了扶贫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村民们答题热情高涨。

  树立为民意识。文广新局坚持以人民的需求作为工作的目标,以最大热情回应群众关切。贫困户周大哥,因患尿毒症,在延边医院做血液净化手术,费用太高难以出院,为此,文广新局向全体干部职工发起募捐行动,帮其正常办理出院。周大哥的父亲为增加收入种植了西瓜,但销路出现问题,文广新局组织干部职工爱心认购100个西瓜,解决了周家的后顾之忧。半年以来,文广新局为包保贫困村、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21个,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