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街道三措并举落实精准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图们站 赵新 27403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向上街道三措并举落实精准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图们站 赵新 27403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脱贫攻坚

向上街道三措并举落实精准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2018-10-08 15:51 | 来源: 图们政府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战略思想,按照图们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我国第5个国家扶贫日的有关活动要求,我街积极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开展环境整治活动,为整村环境提升贡献力量。
  开展扶贫慰问走访活动。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充分体现帮扶单位对帮扶对象的亲切关怀,向上街道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深入群众大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走访慰问”活动,让帮扶对象切实感受到帮扶单位的温暖,走访慰问中积极听取群众的意见及要求,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切实解决他们是实际问题和困难,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身边。
  开展社会扶贫活动。向上街道领导班子带头捐款,全体职工积极响应,慷慨解囊,踊跃奉献爱心,还为个别有需求的贫困户送去轮椅、整理柜等生活所需品,这既是帮扶贫困户的具体体现,也是实践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我街将不断增加社会扶贫网爱心人士数量,积极发挥作用认领对接扶贫需求,帮扶责任人积极为包保贫困户发布“微心愿”需求,完成对接。
  开展卫生扶贫活动。向上街道脱贫攻坚工作坚持以实际出发,将凉水村卫生环境整治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着力提高脱贫攻坚实效。我街保包责任人利用休息时间帮助村民清除卫生死角、清扫院子、洗衣服、清理秸秆,不怕脏、不怕累让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改观,并积极引导贫困户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在思想上和生活习惯上先“脱贫”,让扶贫政策、要求和标准入脑入心。确保贫困群众如期实现脱贫,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