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图们:农民夜校助力健康扶贫 脱贫攻坚-图们站 赵新 27422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图们:农民夜校助力健康扶贫 脱贫攻坚-图们站 赵新 27422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脱贫攻坚

吉林图们:农民夜校助力健康扶贫

2018-10-11 08:59 | 来源: 图们政府网

  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图们市卫计局就十分重视政策宣传工作,但由于农村情况特殊,农活繁忙,农民整天都在果园或田间地头劳作,对于宣传的健康扶贫政策,能够了解并说出,但没有真正记在心里,宣传工作事半功倍,收效甚微。为解决这一难题,图们市卫计局扶贫办主任宋立军同志在工作之余来到长上村利用“农民夜校”,为贫困人员讲解了各项医疗优惠政策,尤其是贫困人员最关心的疾病兜底保障报销和政府保障药房购药方面,对于贫困人员提出的一些疑问,也给予了现场解答。这种既不误农时,又顺民心合民意的好办法,受到农民群众特别是贫困户的称赞。
  此次“农民夜校”活动,切实提高了农户对健康扶贫政策知识的知晓率,创新了宣传方法,营造了浓厚的健康扶贫政策宣传环境,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了解健康扶贫政策,实现了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全覆盖。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