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活主题党日 助力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图们站 赵新 27588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盘活主题党日 助力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图们站 赵新 27588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脱贫攻坚

盘活主题党日 助力脱贫攻坚

2018-11-07 10: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提升党员队伍素质,助力市委、市政府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自2018年4月以来,图们市科协依托主题党日这一载体,创新“主题党日+”模式,丰富活动内容,真正让主题党日活动接地气,为脱贫攻坚助力。

image.png

  “主题党日+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围绕脱贫攻坚重点工作,通过领导亲自领学脱贫攻坚政策,确保上下一心,懂政策用政策,提升扶贫工作水平;通过开展“听党话 跟党走 感党恩 科技助力 精准脱贫”感恩教育活动,帮扶责任人入户宣讲扶贫政策,提高群众扶贫政策知晓率,提高群众满意度。

image.png

  “主题党日+扶贫帮困送温暖”。全体机关干部走进困难户和残疾户家中和田间地头,帮助村民拔草种地、收割玉米、打扫清理房前屋后及室内的卫生,真心实意为农民排忧解难;与群众交心谈心,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清理村路两旁的生活垃圾和杂草、种植花卉,进行农村环境美化和整治,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image.png

  “主题党日+基础资料做完善”。在深入走访的基础上,党员干部和帮扶责任人仔细核对贫困户资料和村级资料。对于《帮扶手册》上的家庭人员信息、落实的帮扶措施、收入等进行逐项核对,确保基础资料的准确性和逻辑性,为迎接年底脱贫攻坚检查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