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妇联提升妇女脱贫能力助推精准扶贫 脱贫攻坚-图们站 赵新 27604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市妇联提升妇女脱贫能力助推精准扶贫 脱贫攻坚-图们站 赵新 27604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脱贫攻坚

图们市妇联提升妇女脱贫能力助推精准扶贫

2018-11-09 10:27 | 来源: 图们政府网

  图们市妇联为切实发挥好妇女和妇联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不断提升妇女脱贫能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努力。

  一是宣传发动到位,扶志激励好。市妇联充分发挥巾帼维权法律服务团和志愿服务宣讲团的作用,深入村屯、问需基层开展50场基层宣讲,从脱贫政策、医保养老政策、大病救助政策等方面为1500余名妇女进行了面对面的解读,鼓励广大贫困妇女发扬“四自”精神,从思想观念上发生转变,自觉成为脱贫攻坚的践行者。
  二是项目监管到位,资源争取好。市妇联积极争取上级妇联扶贫系列项目和资金,严格按照规定实施项目,争取更多资源向我市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倾斜。市妇联所争取的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项目、巾帼创富大篷车和“吉林巧姐”培训项目等,都为妇女儿童生存发展提供必要保障,让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和扶贫项目惠及到更多贫困人口。
  三是技能培训到位,组织引导好。市妇联为贫困妇女提升创业就业技能,选送妇女参加省新型职业女农民培训、省州妇女农家乐乡村休闲旅游培训。今年,市妇联将争取的8万元城乡妇女发展帮扶资金,组织7个贫困村的妇女开展了手工编织、钩针编织、韩食料理等免费技能培训班共5期,共培训妇女166人次。
  四是帮扶落实到位,力量整合好。市妇联有效整合多方资源,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扶贫帮扶。为40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赠送安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帮助贫困妇女解决患病后顾之忧。组织女能人签订“巾帼脱贫行动”结对帮扶承诺书,承诺提供86个工作岗位和125万元的收入,形成了“女能人+贫困妇女”的结对帮扶模式,带动身边农村妇女增收致富。
  今后,市妇联将持续加强贫困妇女技能培训,引导动员女能人参与到脱贫带动工作中来,提升妇女脱贫能力,进一步发挥妇女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