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凉水镇镇内公交正式开通 脱贫攻坚-图们站 赵新 27666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市凉水镇镇内公交正式开通 脱贫攻坚-图们站 赵新 27666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脱贫攻坚

图们市凉水镇镇内公交正式开通

2018-11-19 20:04 | 来源: 图们宣传

  为保证凉水镇广大人民群众出行需求,规避经营性风险,提高城乡旅客运输安全性保障,按照“四好农村路”建设和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要求,图们市凉水镇镇内公交于近日正式开通。

  在此之前,图们市凉水镇亭岩至河西客运班线由个体经营者运营,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和“四好农村路”建设的要求,道路旅客运输由个体经营者运营已经满足不了镇村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和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对此,根据《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四好农村路”建设和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要求,规避经营性风险,图们运管所对图们市凉水镇内镇村客运班线进行了镇村公交化改造,将原来由个体经营的亭岩至河西客运班线许可收回,转为公司化经营,开通亭岩至河西的镇村公交班线。班线开通后,新型公交客车及时投入运营,原来在线运营的客车即普通小型(7座)面包车,安全性能低,乘坐空间较为狭小,转型升级后的小型(7座)客车,车辆性能良好,安全系数高,车内环境更为舒适,保障了凉水镇镇内村民的正常出行需求和生命财产安全。

image.png

  与此同时,镇内公交的开通,也推进了我市今年重点工作项目即交邮合作项目的正常开展,转型升级的客车,既从事镇内公交业务,又承担镇村小件快运业务,保障了农村物流业的可持续发展。

  镇村道路旅客运输公司化经营模式,不仅促进了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的建设,而且使得我市镇村旅客运输经营行为得到不断规范,农村客运服务质量得到了提高,镇村老百姓的出行环境也更加安全便捷。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