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广大脱贫攻坚战线同志们的一封信 脱贫攻坚-图们站 赵新 27786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致全市广大脱贫攻坚战线同志们的一封信 脱贫攻坚-图们站 赵新 27786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脱贫攻坚

牢记嘱托 不辱使命

致全市广大脱贫攻坚战线同志们的一封信

2018-12-07 16:28 | 来源: 图们市人民政府

  全市广大脱贫攻坚战线的同志们:

  值此脱贫攻坚大决战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向大家道一声:辛苦了!

  三年来,全市各镇、各行业和包保部门,强化使命担当、精准帮扶施策,脱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所有一线干部,抛家舍业来扶贫、夜以继日为脱贫,全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大家讲政治、顾大局,察民情、听民声,摸实情、定良策,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找准了靶向;大家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带着广大贫困群众迈出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新步伐,用辛劳和付出谱写了一曲曲脱贫攻坚的时代赞歌。在大家的辛勤努力下,我市在2017年度全省扶贫开发成效考评中取得了第一的好成绩,被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赞誉“远学南部、近学图们”。目前,我市已全面完成整县脱贫摘帽的各项指标要求,正等待州、省和中央第三方考核组的核验。成绩来之不易、弥足珍贵,这是大家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真刀真枪拼出来的,是大家脱皮掉肉干出来的,凝聚着全市所有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心血和汗水。在此,向大家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的倾力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借此机会,对大家提四点希望。

  一是进一步深化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重大认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扶贫开发工作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和安排,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党的十九大又对脱贫攻坚作出了新部署,明确要以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工作,集中力量攻克贫困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确保坚决打赢脱贫这场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攻坚战。就我市而言,实现整县脱贫摘帽,是我们向省、州委立下的军令状,也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如期实现这一目标,不仅考验党委、政府的执政能力和公信力,更将影响全省迈入小康社会的步伐。为此,全市各部门和广大干部,必须对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这一目标有更加深入的认识,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抓好推进。

  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责任就是使命、责任重于泰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冲锋冲刺的重要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干部要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以最大的热情、最实的作风、最细的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脱贫摘帽工作中。各级干部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拿出敢于争先的勇气、焕发敢于决战的胆气、亮出敢于决胜的豪气,把全部精力投身到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用百倍的心思、强烈的担当,挑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对在脱贫攻坚期间干部的使用,市委的态度是明确的、坚决的,一定重用群众拥护、实绩突出,敢担当、勇作为的优秀干部,真正树立在脱贫一线考察识别、培养锻炼、选拔任用干部的鲜明导向。

  三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当前,我市的脱贫工作已进入“临考”阶段,但这并不代表我们的工作就十全十美、万无一失,按照中央和省、州严格的考核标准,工作仍有不足和差距。在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任何细枝末节上的疏漏都会导致功亏一篑。为此,我们必须准确把握严峻形势,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强的定力,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千万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要严格细致地对表中央和省、州要求,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克服急躁和厌战情绪,下足绣花功夫,深挖问题根源,细化整改措施,一项一项破解难题,逐个逐个消除瓶颈,真正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四是广泛凝聚工作合力。“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重山”。发挥集体的力量是做好脱贫攻坚的关键。全市各部门和广大扶贫干部,不仅要对各自的扶贫领域负责,而且还要多与其他部门沟通协调,共同研究应对举措,合力破解难题;要识大体、顾大局,凡事少争你的我的、少论分内分外,切不可出现“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现象,确保在冲刺关头,把工作落到实处。全市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社会各界人士、各族干部群众要始终关心脱贫、关注脱贫,支持脱贫攻坚各项事业,大家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攥成一个拳,合力啃下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

  总之,脱贫攻坚战已经到了攻城拔寨的最后关头,到了检验我们三年努力成果的关键时刻。大家一定要拿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概,鼓足“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以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硬招实招,聚焦薄弱环节,狠抓责任落实,全力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大家要始终保持旺盛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干劲,继续发扬“众志成城、忠诚担当、顽强拼搏、敢于胜利”的抗洪精神,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踏石留印的锐气、抓铁有痕的势气,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实现全市脱贫摘帽的奋斗目标,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带领全市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在脱贫致富的路上不少一户、不落一人!

  中共图们市委  图们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