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名师延边送教 千里交流共促发展 脱贫攻坚-图们站 赵新 28811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宁波名师延边送教 千里交流共促发展 脱贫攻坚-图们站 赵新 28811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脱贫攻坚

宁波名师延边送教 千里交流共促发展

2019-05-21 09:43 | 来源: 图们宣传

  为将挂职人才的作用最大化,延边州教育学院组织全州高中化学教师参加2019年学习落实高中化学新课标宁波—延边交流示范研讨会,将东西部协作提到州级层面。应延边州教育学院邀请,来自宁波市北仑区泰河中学的方庆云老师(现挂职图们市第二高级中学)承担了《乙醇》示范课并做了《对课堂教学设计的几点思考》学科讲座。

image.png

  方庆云老师的《乙醇》示范课,从生活出发,运用问题驱动,化学实验、小组讨论、模型认知等多种有效教学手段,将学生的思维能力培养、化学思想形成、学习兴趣激发、社会责任树立等贯穿课堂教学,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从课堂效果可以看出,无论是语言组织、环节设置、还是问题引导、板书设计都经过严密推敲,别具风格。这堂课很好地向延边州化学教师诠释了新课改背景下,如何将知识、能力、素养在课堂中得到落实。

image.png

  在《对课堂教学设计的几点思考》学科讲座中,方庆云老师结合自己在宁波专业成长和各级业务比赛中的研究与思考,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以鲜活的实例,从重视标题学情、借助实验模型、把握课堂情景、设置有效提问、捕捉课堂生成、设计新颖板书等6个方面介绍了课堂教学设计的要点,给在场的化学教师们一种全新的教学思路,对延边州化学学科落实新课改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

image.png

  教育是最持久最根本的扶贫,拥有先进的教育理念才能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才能更有效地防止隔代返贫。自宁波与延边州全方位推进东西部协作以来,宁波市多批次地派出优秀教育专业人才到延边深入各个学校开展不同层面、不同形式的示范课、讲座、教学诊断、学校管理等方面的交流活动,为延边州教师们带来了最前沿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为延边州教育改革注入了新能量。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