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科协为留守老人儿童进行健康义诊 脱贫攻坚-图们站 赵新 28817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市科协为留守老人儿童进行健康义诊 脱贫攻坚-图们站 赵新 28817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脱贫攻坚

图们市科协为留守老人儿童进行健康义诊

2019-05-21 16:01 | 来源: 图们宣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和科普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图们市科协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联系吉林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特邀请到由吉林省学会服务中心科技活动部长带队,吉林省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等一行7人组成的省级医学专家团队,赴我市月宫街道和市二小分别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科普系列活动之留守老人、儿童健康义诊活动,共有100余名老人和儿童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在月宫街道,义诊活动在健康讲座中拉开了帷幕,医学专家深入细致地从如何判断高血压糖尿病的标准讲起,分析了高血压糖尿病的种类、常见表现、发症表现和高血压糖尿病带来的危害等,还提醒老年人要定期检查身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随后,专家们为老人量血压、问病史、诊断,对常用药服用方面进行指导,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

image.png

  在市二小,省专家从自信心理、交友状况、学习适应性等方面,对留守儿童进行了心理健康调查问卷,了解市二小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状况,并对调查结果进行分析,给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干预建议,为学校今后的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一个方向。

  今后,图们市科协将继续结合我市实际情况,以科技为引领,以需求为导向,以增智增收为目标,积极搭建平台,为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