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头条-图们站 赵新 27090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头条-图们站 赵新 27090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头条

图们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8-08-15 15:32 | 来源: 图们宣传

blob.png

  8月13日,图们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尹成龙主持,会议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和吉林省脱贫攻坚抽查暗访情况的通报精神,市脱贫办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市督巡办通报督导检查情况,市编办、市妇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计局等单位介绍了包村工作经验,市水利局、市交通局、市住建局、市教育局、市卫计局汇报了行业任务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最后,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尹成龙做了重要讲话,强调了四方面意见:

  一是要围绕三率一度要求,加快工作推进。在市级领导层面,市级领导要在关键时间节点加大驻村工作力度,统筹抓好包镇、包村工作,切实发挥镇村两级指挥部作用。同时,要带头精简会议、减少或取消陪同调研,特别是要保障乡镇“一把手”的工作精力。多个单位包一个村时,市级领导要加强指挥调度,确保协同作战、步调一致。在镇级层面,要做好包村单位的业务指导工作,乡镇党委书记和村党组织书记遍访贫困户,镇长也要访遍贫困户,各镇在关键时刻要发挥乡镇干部的机动队和救火员的作用,哪个村、哪一户有问题就集中力量配合包村单位攻坚。在包村单位层面,要集中精力抓政策落地、想尽一切办法抓问题整改,切实推动作风转变。多个部门包一个村时,派出第一书记或党建指导员的牵头单位要切实负起全村的工作职责;同时,帮扶责任人要严格按照《帮扶责任人十六项工作职责》入户开展工作,并将工作情况及时填写进帮扶手册。

  二是要推进整村提升工作,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年内计划投资4亿元,在全市范围实施房屋改造、垃圾转运、污水处理三项工程。市住建局等责任部门单位要加快工作推进,各包村单位要全力配合,做好与群众的沟通协调、政策宣讲和感恩教育工作。行业部门和包村单位要做好工程监督,细化标准要求,切实做好这些贴心工程,把好事干好。同时,包村单位要严格按照市里的统一标准做好群众解释说明工作,不能为了满足包保户的各种诉求,盲目提高改造标准,给整村提升工作造成负面阻力。

  三是要继续发挥督查督导作用,确保问题破解销号。各包保单位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加快整改。对于手机软件中发布的《每日通报》,全市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到每天必看,涉及到自己包保村的要加快落实整改,对其他村的问题要坚持举一反三、对照自查,切实找准工作方向,落实有力举措,全面消除隐患。

  四是要学习推广先进经验,全市整体巩固提升。组织部门要牵头组织各包村单位和村两委实地观摩石岘镇河北村、水南村等样板村,学习先进做法,做到学以致用、巩固提升、全面开花。全市各部门单位要科学合理摆布日常工作和扶贫工作之间的关系,在迎检冲刺期要一切为扶贫工作让路,工作日不够,休息天来补,即日起,各部门原则上没有周六周日,在确保包保村没有问题之前谁也不能以各种原因讲客观困难、坐等脱贫。要加快工作推进,到8月末全面完成基础设施建设,脱贫硬件全部达标;9月份提前全面达成整县脱贫摘帽要求;10月份全市50个行政村村群众认可度稳定达到95%以上;11-12月份各部门单位除必要值班人员外,拿出100%的力量一线攻坚作战;市里拟于11月份组成联合工作组开展模拟核验,切实补齐短板、查漏补缺,确保全面达到考评要求,万无一失。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