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举办“中国扶贫日”系列惠民活动 为脱贫攻坚助力加油 头条-图们站 赵新 27460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举办“中国扶贫日”系列惠民活动 为脱贫攻坚助力加油 头条-图们站 赵新 27460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头条

图们举办“中国扶贫日”系列惠民活动 为脱贫攻坚助力加油

2018-10-17 13: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7日是第5个中国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人人关心、关注、支持、参与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在第5个扶贫日来临之际,图们市在该市图们江广场举办“中国扶贫日”惠民系列活动,全市在家的市级领导、各部门党员干部、50个行政村的贫困户和村民代表以及广大市民近千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9时,扶贫农特产品爱心展销、政策宣讲以及爱心捐助活动率先拉开系列活动序幕,农产品展台,苹果梨、黑猪肉、冷水鱼、有机蔬菜、手工艺品等30多种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这些凝结着农民群众辛勤劳动的农产品吸引着大量现场市民驻足观看、挑选、选购,不少产品很快被抢购一空,销售额达4万余元。通过这种宣传展销,实实在在的提高了贫困人口的收入;政策宣讲展台,图们市民政、住建、卫计等部门单位设立了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向广大市民宣传扶贫政策,展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让更多市民了解扶贫工作,营造社会帮扶、全民参与的活动氛围;图们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在现场设置捐助箱,开展现场捐助,全市干部市民纷纷积极上前捐款,为图们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10时,图们市“中国扶贫日”惠民系列活动—“聚焦扶贫日 情满图们江”专场文艺演出正式开始。图们市委常委、副市长孙东升在致辞时,向为全市广大农民朋友送上祝福。随后,来自市文化馆和各街道、镇村优秀文艺爱好者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歌曲《金达莱—母亲之花》、舞蹈《舒心的日子》等12个有新意、接地气的节目,生动地展示了图们广大市民决战脱贫攻坚的信心和脱贫奔小康的美好意愿。节目通俗易懂、贴近群众生活,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目前,图们市的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脱贫摘帽的关键期,通过此次“中国扶贫日”系列惠民活动,动员了图们各界人士更多地关注贫困,携起手来、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胡兆意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