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图们谋划储备5000万元以上项目72个 总投资262.3亿元 头条-图们站 赵新 27575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年图们谋划储备5000万元以上项目72个 总投资262.3亿元 头条-图们站 赵新 27575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头条

2019年图们谋划储备5000万元以上项目72个 总投资262.3亿元

2018-11-05 17:18 | 来源: 图们广播电视台

image.png

  11月2日,全市项目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在市政府会议室举行。

  市长赵永浩主持会议。

  会上,市外事商务局、教育局、开发区、月晴镇、农牧局、广播电视台、交通局、住建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汇报2019年谋划储备项目、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内容。

  从投资规模看:5000万元以上项目72个,总投资262.3亿元。从项目性质看:2019年有可能新开工项目59个,总投资84.4亿元,其中5000万元以上拟新开工的项目28个,总投资79.2亿元;2019年仅推进前期工作的项目62个,总投资166亿元,其中5000万元以上推进前期项目32个,总投资162亿元。从项目类别看:包括产业类项目35个、旅游类项目13个、环保类项目15个、棚改及配套设施类项目11个、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20个、开发开放类项目8个、城建类项目9个、农业类项目7个、水利类项目11个、交通类项目4个。

  听取汇报后,市长赵永浩就做好明年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要聚焦我市重大战略部署和工作布局抓项目谋划。构建“三区六园”区域布局,对各自的优势、业态、模式、特色进行重新组合、互补叠加、聚焦聚力、错位发展,逐步重构出多个地理区位相联、要素流动相通、产业发展相济、空间布局相融的增长极,进而对城乡关系、市场关系、开放关系等进行重塑。

  二要聚焦转型升级抓项目谋划。我们要围绕“数字图们”建设方面,在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农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数字化服务、数字化贸易、数字化消费等领域,谋划实施一批重大产业项目。

  三要聚焦开放合作抓项目谋划,我们一定要抓住对外开放合作的重大机遇,围绕边合区建设,加强对外开放平台、对外通道建设,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同时,围绕深化宁波北仑东西部帮扶协作,谋划一批产业协同发展、重点平台项目,努力在开放合作中实现互利双赢。

  四要聚焦保障改善民生抓项目谋划。要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在农村公路,交通枢纽、环境治理、产业扶贫、乡村振兴等民生重点领域,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为下一步招商引资,发展乡村旅游和产业项目打下基础。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占秋,市委常委、副市长孙东升,副市长具慧顺、方光辉、金星华参加会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