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头条-图们站 郭龙 30207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头条-图们站 郭龙 30207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头条

图们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19-12-17 18: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17日,图们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六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49名,因病因事请假的代表10名,出席代表139名。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金南雄主持。

  大会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图们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书面审查和批准《关于图们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图们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安排意见(草案)的报告》;通过大会选举办法。

  大会听取了赵永浩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赵永浩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永浩指出,2019年,是图们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极其艰巨的一年。一年来,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赵永浩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全面落实省委“三个五”发展战略和“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深入实施“工业立市、开放兴市、旅游活市、文化塑市”四大战略,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两大重点任务,加快建设宜居、宜游、宜商,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幸福图们。

  赵永浩强调,2020年全市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7%左右;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5%左右;公共财政预算全口径收入增长1%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持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左右;服务业增加值增长3.5%左右。为了实现上述目标,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聚力“两大振兴”,在绿色转型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二是决战决胜“三大攻坚”,在全面夯实小康基础上实现新突破;三是做精擦亮“三张名片”,在图们形象提升上实现新突破;四是全面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在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上实现新突破。

  最后,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胡兆意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