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委书记权大杰到月晴镇长安镇调研 头条-图们站 梁欢欢 34537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市委书记权大杰到月晴镇长安镇调研 头条-图们站 梁欢欢 34537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头条

图们市委书记权大杰到月晴镇长安镇调研

2021-09-24 16: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图们市委书记权大杰深入图们市月晴镇和长安镇,就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图们市委副书记宋述山陪同。

  在图们市月晴镇,权大杰一行先后到白龙村百年部落、延边月晴有机大米有限公司、水口村大米加工厂、笠峰村养牛场、笠峰村村部进行实地察看,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关于企业经营情况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扎实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将朝鲜族特色民俗文化、饮食文化、体育文化融入乡村游,按照“以特色产品吸引人、以完善服务留住人”的发展思路,重点推进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和旅游环境建设,实现乡村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做好农产品品牌建设,大力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利用东西部协作等帮扶政策,加深与对口地区的交流合作,有效拓宽市场销售渠道,助推农业产业持续快速发展;要做好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畜牧业生产安全。

  在图们市长安镇,权大杰一行先后来到河东村村部、聚心种植专业合作社、兴旺姐妹养殖场、长岭村村部、亚泰集团图们水泥有限公司、兴家村现代农业旅游产业园,详细了解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各镇要积极打造绿色循环优质高效的农业项目,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同时,在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种养大户过程中,要更加注重吸引脱贫人口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促进农民增收;要加快农村电商平台建设,推动农产品上网入市,为农业转型升级、产业协调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他强调,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具有图们特色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路径。要因地制宜持续培育壮大乡村产业,支持涉农企业做大做强,拉长延伸产业链条,以大带小实现共同富裕。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拓宽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促进集体增收、群众致富。要完善服务保障机制,吸引更多人才扎根基层,以人才振兴助力产业振兴,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图们市委宣传部 文/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