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委书记权大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头条-图们站 王金顺 34782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市委书记权大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头条-图们站 王金顺 34782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头条

图们市委书记权大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12 15:31 | 来源: 图们市委宣传部

  11月11日,图们市委书记权大杰一行先后到珲乌高速图们出口防疫卡点、图们北站防疫卡点、残疾人康复中心集中隔离点,就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权大杰详细询问了卡点排查情况和高铁客流量以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实地察看了集中隔离点管理运行情况,提醒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要注意劳逸结合,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随后,权大杰组织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本领域疫情防控情况的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图们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责任领导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履行主体责任,进入应急激活状态,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毫不松懈、落实落细人员排查、监督检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宣传动员等各项措施。

  要从严从细,切实加强排查管控。各乡镇街道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突出管控重点,通过主动搜索、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群众反映、大数据排查等方式,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精准掌握辖区内人员情况,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在人防的基础上,利用“图们江e家园”APP、视频监控等技防手段,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要慎终如始,实行常态化防控。要积极推动跨部门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强化人员追踪管理、信息快速上报、疫情态势分析、应急指挥处置等功能,助力科学战“疫”。要重点做好医疗和聚集性场所管控,严格执行体温检测、环境消杀等日常防控措施,严防交叉感染。要规范开展集中医学观察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密切关注隔离人员状况,及时排查不稳定风险因素,确保隔离点安全。

  要防预结合,加快筑牢安全屏障。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增强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做好宣传引导,多渠道、多形式宣传疫苗接种的积极作用。要采取精准有效的措施,最大程度提高疫苗接种率,努力实现“应接尽接”。

  图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放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琦,市政府副市长黄玉丹全程陪同调研。

  图们市委宣传部 文/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