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图们江文化旅游节圆满落幕 签约金额38.2亿 休闲-图们站 赵新 27628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图们江文化旅游节圆满落幕 签约金额38.2亿 休闲-图们站 赵新 27628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休闲

2018图们江文化旅游节圆满落幕 签约金额38.2亿

2018-11-13 14:05 | 来源: 新华网

image.png

  图们江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8月28日晚,随着精彩的闭幕式晚会在图们江广场上演,2018图们江文化旅游节圆满落幕。

image.png

  经贸洽谈

  川流不息的图们江畔涌动着滚滚人潮,华丽迷人的歌舞连续五晚精彩呈现,世界各地的客商在此云集、洽谈,共商发展大计……连日来,美丽的边陲小城——图们市热闹非凡,2018图们江文化旅游节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25万名游客,图们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吸引了海内外的客商纷纷投资,共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38.2亿。

  8月24日,当图们江广场上亮起璀璨的灯火,响起动人的乐曲,广场上云集的数万人就开始沸腾。开幕式上,戴娆、姜育恒、张洪量、具莲玉等知名歌星先后登场献唱,本地舞者表演的民族舞蹈华美动人,加上一流的灯光音响,让现场观众冒雨一直坚持到最后。

  接下来的延边歌舞团专场晚会、电视歌手大赛、日光山花海露营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奇石展、美食节、经贸洽谈会、摔跤比赛、文化论坛……一共20项活动你方唱罢我登场,带着图们人特有的热情,展示图们独特的文化,汇聚起八方来客,赢来了阵阵欢笑和掌声。

  活动期间,共有25万人次国内外游客到图们旅游观光,大大提升了“图们江畔第一城”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来自韩国、俄罗斯等国家以及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200多名客商应邀参加了经贸洽谈会,通过良好的沟通与交流,成功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38.2亿元,取得了丰硕成果。

  8月28日晚,闭幕式晚会上,黑鸭子组合、李相吉、佘曼妮、阿里郎组合等登台献唱,在华丽壮阔的舞蹈《盛世腾飞》中,2018中国图们江文化旅游节正式落下帷幕。

image.png

  摔跤比赛冠军者获得一头黄牛

  图们作为吉林省唯一有铁路、公路与朝鲜相连的具有沿边、沿江、沿交通线和近海特点的边境口岸城市,是沟通中、朝、俄三国,辐射东北亚的重要交通枢纽。伴随着延龙图一体化、图们江大开发的步伐,图们的希望之轮正从东北亚启航。

  近年来,在图们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图们市深入实施“工业立市、开放兴市、旅游活市、文化塑市”四大战略,着力改善民生和优化生态,打造宜居、宜游、宜商,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幸福图们,一个又一个奇迹正在这里诞生,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大潮,图们江畔第一城正大踏步地走向世界。

  图们将在明年同一时间,举办2019图们江文化旅游节,美丽的边陲小城,以热情饱满的姿态,欢迎八方游客的到来。

image.png

  闭幕式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