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卫计局对各村卫生室进行督导检查 要闻-图们站 赵新 27018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市卫计局对各村卫生室进行督导检查 要闻-图们站 赵新 27018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要闻

图们市卫计局对各村卫生室进行督导检查

2018-08-03 15:33 | 来源: 图们政府网

  为及时全面掌握图们市各村卫生室的健康扶贫工作情况,强化村卫生室规范管理,图们市卫计局扶贫办、医政医管科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成立督导组,于近日对各村卫生室开展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八人先后深入4个乡镇的45所村卫生室,首先查看了村卫生室的内部设施配套及从业人员资质情况,并要求村卫生室必须严格按照标准化配置,规范操作;其次检查了村卫生室的台帐建立情况、查看了台帐的各项内容是否完善;村卫生室的重点人群的随访、签约、体检情况是否及时;门诊日志和处方的规范填写情况;医疗操作规程执行情况以及村医对健康扶贫政策的掌握情况。最后,对现场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指正,并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进行归纳整理,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提高了村卫生室工作质量,规范了村卫生室管理和村医卫生服务行为,促进了村卫生室服务水平的提高,更好的保障了农村居民的身体健康,为全民健康奔小康,精准健康扶贫奠定了基础。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