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发展规划研究院调研组到图们市调研 要闻-图们站 赵新 27066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宁波市发展规划研究院调研组到图们市调研 要闻-图们站 赵新 27066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要闻

宁波市发展规划研究院调研组到图们市调研

2018-08-13 08:31 | 来源: 图们政府网

  8月7日,宁波市发展规划研究院副院长杨兵杰等一行人到我市进行调研,州发改委副主任金国范、州发改委产业处处长张庆伟同行,市政府副市长黄亮及市发改局相关领导陪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朝鲜工业园区,开发区相关领导对园区的组成结构、目前现状以及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来到园区内的中朝经贸合作企业——长春汽车电线束厂进行参观,开发区相关领导介绍到,园区现有朝鲜劳务技术人员4000余人,是园区最大的金字招牌,具有较多优势。目前我市已与30多家朝鲜会社签订了劳务协议,可持续引进劳务技术人员。下一步,园区将加大力度引进高科技、高附加值、高成长性的投资规模大、拉动作用强、税收贡献大的劳动密集型企业。

  随后,调研组先后对图们边合区-物流园区、图们口岸物流通道、日光山花海旅游区、中朝凉水-稳城岛跨境合作区(稳城岛90号界桩)等项目进行了调研。期间,商务局、旅游局相关领导以及各项目负责人对各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市发改局副局长房星宇对我市跨境物流产业、旅游产业以及跨境合作项目等重点产业发展规划及意向作了补充说明,调研组对我市的产业规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
  同时,调研组对我市下一步充分发挥口岸优势,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一带一路”北向窗口,创建全域旅游城市,以“著名朝乡、秘境边关、非遗之城、健康胜境、山水图们”为品牌定位等工作情况提出建设性意见,并表示将给予一定的支持与帮助。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