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非遗活动日”盛大开幕 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要闻-图们站 赵新 27163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非遗活动日”盛大开幕 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要闻-图们站 赵新 27163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要闻

2018“非遗活动日”盛大开幕 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2018-08-27 16: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25日,2018中国图们江文化旅游节“非遗活动日”在图们江畔盛装启幕,为2018中国图们江文化旅游节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上午9时,在精彩的热场节目和简短的启动仪式,拉开了非遗项目展演的序幕。接下来的《民乐二重奏》、《荡秋千的姑娘》、《四物乐表演》歌舞表演及器乐演奏节目,为广大群众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非遗盛宴。全州非遗项目展示活动也随之开始,来自州内各县市,包括桃核微雕、图们江硅化木雕刻技艺、朝鲜族米肠、打糕等18个传统手工技艺、传统医药等非遗项目展示吸引大批群众驻足围观、品尝,现场市民和游客纷纷被传承人的精湛技艺所折服。


  在广场中央,热闹的秧歌、舞狮齐上阵,震天的鼓声和精彩的表演引来更多群众观看,拍手称好。随着主持人的讲解和介绍,7支非遗项目巡街表演方队依次由广场北侧进入,其中的假面舞、扇子舞、手鼓舞、圆鼓舞均被列入省级非遗项目名录。一时间,图们江广场成为了展示我国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盛会和平台,演员、群众、传承人都沉浸在文化自信的美好愿景中,鼓声、锣声、欢笑声,声声都传达着传统文化焕发出的生命活力。

  14时,在图们江剧场举办2018中国图们江文化旅游节非物质文化遗产讲座。讲座特邀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李宏复老师,他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及创新”为题,为非遗工作者在开展传承和创新工作时所需要的经验和做法提供了理论支持,来自州内各县市的非遗传承人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使他们受益颇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胡兆意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