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街道真抓实干 切实做好语言文字工作 要闻-图们站 赵新 27604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向上街道真抓实干 切实做好语言文字工作 要闻-图们站 赵新 27604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要闻

向上街道真抓实干 切实做好语言文字工作

2018-11-09 10:24 | 来源: 图们政府网

  一、抓龙头,压实责任主体。为加强语言文字工作,街道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办事处副主任为副组长,具体负责指导、协调、检查和督促我街的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切实加强对语言文字工作的领导。形成自上而下、全面覆盖的语言文字管理网络,保证了街区语言文字工作全面而深入的开展。
  二、抓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一是强化学习,树立规范意识。认真组织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对语言文字工作的认识,树立了推广普通话、使用规范汉字的意识,今年共组织各类学习6次。通过学习增强了在工作中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加强宣传,提升统领能力。 认真组织开展 “普通话推广”、社会用字排查与纠正及各种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语言文字氛围。年内共开展各类宣传活动20余次。三是加强培训,提升整体水平。目前,街区机关、社区干部还有部分少数民族未能达到普通话标准,我们将推进普通话培训力度,形成全街皆用普通话的良好局面。
  三、抓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为做好街区语言文字工作,我街建立了语言文字宣传制度,错字、别字定期排查制度,语言工作培训等一系列制度,确保社会用字规范化、制度化,让更多的机关干部和居民群众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