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法院司法救助 蛟河市11名农民工领回“血汗钱” 要闻-图们站 赵新 28352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法院司法救助 蛟河市11名农民工领回“血汗钱” 要闻-图们站 赵新 28352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要闻

图们法院司法救助 蛟河市11名农民工领回“血汗钱”

2019-03-12 09: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们市人民法院加大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重点对涉农民工工资执行案件进行全面排查,对无法执行到位且生活困难符合救助条件的农民工及时给予司法救助。

  2012年7月,周某某等13名村民跟随刘某某来到图们市进行“暖房子”工程施工。施工结束后,刘某某一直拖欠周某某等人的工资。在劳动部门下发改正通知书后,刘某某又以逃匿的方式,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因性质恶劣,2018年8月,图们市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刑事判决,刘某某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并责令支付周某某等13名农民工劳动报酬共计10万余元。刘某某刑满释放后仍然拒不悔改,未向周某某等人支付一分钱。无奈之下,2018年12月周某某等人向图们市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图们市人民法院立案之后,对被执行人财产和住址进行查询,发现这个人没有可供资金和财产,在刑满释放后这个人也不在户籍地居住,因为涉民生案件是党和人民法院重点关注的案子,所以,该院相关领导向图们市委政法委做了一个专题汇报,在市委政法委的大力支持下,今年2月25日,把农民工的司法救助款全部追回。

  近日,图们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相关工作人员驾车行驶260多公里路程前往蛟河市,并在蛟河市新站镇保安村村部,办案法官将每笔执行款交到每一位村民的手中,时隔7年间,当村民们拿到自己的血汗钱时,久违的笑容又在他们的面容绽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胡兆意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