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法”知识进社区活动 要闻-图们站 赵新 28368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法”知识进社区活动 要闻-图们站 赵新 28368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要闻

图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法”知识进社区活动

2019-03-14 10: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近日,图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法”知识进社区活动,通过讲座向月宫街道富强社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讲解“保健”市场常见问题,引导社区居民理性消费。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现场受理法律咨询,解答居民日常消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详细讲解维权流程,宣传12315投诉举报平台,鼓励居民遇到消费纠纷时通过正规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勇于举报,敢于维权。另外,还带领大家认识保健食品标志“小蓝帽”,学习辨别保健食品真伪方法,介绍正在开展的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用真实案例提醒消费者理性购买保健品,远离虚假宣传、传销会销等保健品销售陷阱。
  讲座结束后,居民们表示收获颇多,尤其是真实案例的讲解,时刻提醒自己理性消费,要依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市监局的工作人员现场发放《消费维权实用攻略》、《保健食品消费警示》等宣传册160余份,对居民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起到了正面的引导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胡兆意  通讯员 马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