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博物馆”走进图们国门红军小学 要闻-图们站 赵新 28375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行走的博物馆”走进图们国门红军小学 要闻-图们站 赵新 28375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要闻

“行走的博物馆”走进图们国门红军小学

2019-03-15 10: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激发青少年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日,图们市博物馆在中国工农红军吉林图们国门红军小学,开展了“半世纪的怀念,跨时代的传承—纪念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五十六周年”主题展览。

  本次展览利用详实的图片和史料记载,生动真实地展现雷锋的少年时期、青年时期到光荣入伍、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的历程和事迹,讲述了雷锋同志的生活,展现了他所具有的信念能量、大爱胸怀、忘我精神、进取锐气。“雷锋对同学们提出的五条要求”、“雷锋希望同学们立下四个志气”、“雷锋与建设街小学学生们的故事”等内容吸引了不少学生阅读回味。同学们深受鼓舞,表示自愿在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小雷锋,让雷锋精神化成行动。

  “行走的博物馆 感受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了博物馆宣传教育功能,使雷锋精神深入人心。今后,图们市博物馆将继续探索博物馆深入基层的形式与方法,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服务职能,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博物馆的教育活动中来,让文化惠民走进更多的基层单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胡兆意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