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赵永浩带队到北京招商 要闻-图们站 赵新 29939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赵永浩带队到北京招商 要闻-图们站 赵新 29939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要闻

图们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赵永浩带队到北京招商

2019-11-07 14: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4日,图们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赵永浩带领图们市招商小组一行5人,会同延边州政府代表团,到北京中车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就合作建设环东北亚物流综合加工园区事宜进行对接和考察。中车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学文、延边州工信局局长于胜利、图们中正科技公司董事长武元政等人参加会谈。

  双方通过共同观看各自宣传片,进一步加深了相互了解,双方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深入探讨合作共识。赵永浩表示,图们市地处吉林省东部,长白山脉东麓,图们江中下游,城市因口岸而生,临江而建,因图们江而得名,素有图们江畔第一城之美誉。有公路、铁路双通道直通朝鲜腹地,铁路通道还与俄罗斯远东铁路相连。距离日本海150公里,距离朝鲜罗津港158公里,距离朝鲜清津港171公里,具有沿边、沿江和通海的特点,是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的重要前沿,“一带一路”倡议的北向窗口。在面向东北亚区域发展对外贸易、进出口加工、国际物流、跨境旅游等方面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为充分发挥口岸、区位、交通优势,深入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结合图们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发展空间、营商投资环境实际,图们市政府与中正集团共同谋划推进环东北亚国际物流综合加工园区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能够满足俄罗斯、日本、韩国和加速经济建设的毗邻国家对铁路交通、成品钢材等物资的需求,同时满足国内对环东北亚各国的矿石、煤炭、海产品等大宗物资的需求。特别是发挥铁路口岸优势,打造环东北亚的贸易大通道,建设“一带一路”的北向窗口,实现口岸通关大进大出,希望携手中车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合作建设针对轨道车辆、能源矿产、海产品等大宗货物交易、交割产业园区,形成涵盖线上信息对称交换,线下服务金融、商品金融、货物交割的创新金融新引擎,促进区域要素有序流动,各取所需。图们中正科技公司由图们城乡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中正科创实业公司合资成立,具体负责环东北亚物流综合加工园区筹划、建设、运营工作。
  刘学文表示,中车集团是轨道交通行业的龙头,是全球规模领先、品种齐全、技术一流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建设了世界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产品技术平台和制造基地,以高速动车组、大功率机车、铁路货车、城市轨道车辆为代表的系列产品,已经全面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物流综合加工园区建设,需要轨道交通设备及工具,东北亚区域周边国家也需要大规模更新轨道交通设施。在环东北亚物流综合加工园区建设和发展过程中,与中车集团及中车金融租赁公司有较大业务合作空间,双方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先从仓储、物流、金融合作,逐步拓展合作空间。
  下一步,图们市将邀请中车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图考察,进一步协商合作事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胡兆意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