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晴镇召开脱贫攻坚包保帮扶部门联席第十次工作会议 要闻-图们站 赵新 29939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月晴镇召开脱贫攻坚包保帮扶部门联席第十次工作会议 要闻-图们站 赵新 29939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要闻

月晴镇召开脱贫攻坚包保帮扶部门联席第十次工作会议

2019-11-07 14: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5日,图们市月晴镇召开脱贫攻坚包保帮扶部门联席会议第十次工作会议,会议由图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月晴镇脱贫攻坚指挥长李京柱主持召开,各包保单位一把手,镇领导班子,机关干部,各村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村书记、村委会主任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延边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五次会议精神、省脱贫攻坚第六调研组反馈问题会议精神和《图们市关于省脱贫攻坚第六调研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并针对方案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和部署相关工作。
  李京柱在讲话时强调:一是要以担当精神落实问题整改工作。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重大政治任务,各包保单位要高度重视,针对省第六调研组反馈的5个方面13个问题进行精细整改,把别人的问题当作自己的问题看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全面聚焦整改的每个阶段、环节和节点,主动查摆,举一反三,认真整改,确保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二是要全面做好年底考核验收工作。继续完善基础档案材料。各村要提前梳理一户一档、扶贫手册和驻村工作日志等基础档案材料,切实做到补入、更新和完善及时。加强应知应会培训。访谈是年底验收考核内容之一,各村要加强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应知应会培训,确保全面掌握应知应会相关知识。定期开展入户。包保单位要高度重视,定期组织帮扶责任人下村入户,形成一种常态化工作模式,入户宣传应知应会知识的同时掌握农户需求,及时进行解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胡兆意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