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光边境派出所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要闻-图们站 赵新 29995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红光边境派出所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要闻-图们站 赵新 29995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要闻

红光边境派出所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2019-11-15 15: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普法宣传教育力度,增强青少年预防犯罪和自我防范意识。近日,图们市公安局红光边境派出所与图们市职业教育中心共同举办“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对法律知识进行宣传。

  期间,派出所民警以宣讲的方式,向学生们讲授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传授了防电信诈骗、禁毒、打拐、交通安全、防范自然灾害等法律常识。从当前社会治安现状和青少年犯罪典型案例入手,以案说法,由点带面,阐述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类型、特点,问题少年的管教以及家庭、学校、社会各方如何配合派出所,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现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青少年学生加深了对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筑牢了遵纪守法的思想,同时也将守法观念传递给了更多的人,以此共同建设美好校园。
  通讯员  胡摔曦 梁峰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