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疫”勇为 图们市志愿者踊跃参与全市疫情防控 要闻-图们站 郭龙 30557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见“疫”勇为 图们市志愿者踊跃参与全市疫情防控 要闻-图们站 郭龙 30557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要闻

见“疫”勇为 图们市志愿者踊跃参与全市疫情防控

2020-02-12 09: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当前,图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一幕幕感人场面,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病毒无情人有情,按照图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共青团图们市委联合图们市总工会、图们市妇联、图们市残联、图们市红十字会,组织全市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汇聚青年力量,为战胜疫情履职尽责
  第一时间发布招募图们市防疫志愿者的通知,仅仅两天时间召集志愿者300余人,经过筛选,符合条件的志愿者102人。志愿者们一呼百应,勇于担当,哪里需要哪里抢着报名。连续10天,志愿者被派往全市八个监测点,配合一线人员做好往来车辆登记,24小时轮班值守。同时,近百名志愿者被派往全市各街道社区,配合开展社区消毒工作。

  提供免费保险,为志愿服务保驾护航
  共青团图们市委为志愿者提供团中央、团省委双重防疫志愿者免费专项保险,操作简单,手续简便,通过网络投保、填写个人参保信息等线上方式,给志愿者送去关怀,为志愿者服务保驾护航。同时,积极向上争取防疫物资,为志愿者发放口罩1200个。
  积极宣传引导,为共抗疫情营造氛围
  动员志愿者传播疫情防控信息,传递正能量。引导志愿者坚持正面宣传,号召大家充分发挥线上网络文明志愿军的作用,及时发布疫情防控通报,广泛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加大宣传力度,协助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图们团市委将继续发挥全市志愿者的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在图们市委、图们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引导志愿者队伍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应对当前形势严峻的疫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胡兆意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