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先锋—延边边境管理支队红光边境派出所赵文俊 要闻-图们站 赵新 30569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线先锋—延边边境管理支队红光边境派出所赵文俊 要闻-图们站 赵新 30569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要闻

疫”线先锋—延边边境管理支队红光边境派出所赵文俊

2020-02-12 15: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的春节,对延边边境管理支队红光边境派出所的赵文俊来说,可谓是期盼已久,意义重大,他打算领着相处多年的女朋友回老家,拜见父母,确定两个人的终身大事。然而,在回家的路上,他看到所内微信群里突发的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后,立即停下了脚步,他感到此次疫情没那么简单。在安慰好感到委屈的女朋友,并和双方家人解释好后,他果断推迟计划,主动请缨,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疫”线上的先锋。

  积极协调 做好保障

  为确保防疫物资充足,回到工作岗位后,他立即统筹协调各采购点,快马加鞭地去各大药店购置温度计、护目镜、口罩、消毒水、医用酒精、一次性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共计采购额温测试仪1部、护目镜20套、口罩500副、医用酒精和消毒水共计200瓶、一次性医用手套50副。回所后,他将采购的物资分门别类的做好登记,并及时向民警分发、登记,第一时间保证了民警在执法执勤中的物资供给。不仅如此,疫情防控期间,单位做饭阿姨因家中有事迟迟未归,为确保战“疫”在一线的民警吃饱吃好,赵文俊主动承担起了单位的后厨工作,从一日三餐的伙食调剂到柴米油盐的供给保障,一干就是半个多月,当看到大家津津有味地品尝着他做的菜肴时,他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他的付出也得到了所内民警的一致赞赏。

  紧跟形势 主动作为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赵文俊就始终密切关注着疫情态势,结合上级下发的防疫知识、防护要点、执法执勤指引、接处警指引,他连夜拟制单位内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方案》和疫情期间民警工作、生活流程,并及时分发给所内民警,指导民警规范开展各项工作,增强了民警的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同时,他坚持每日为民警测体温、每日开展营区内消毒,还经常监督提醒民警做到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真正做到了民警动向清、身体情况明。

  此外,为消除辖区群众恐慌情绪,他还赶制了《告辖区群众书》400余份、制作条幅5条,并联合社区民警到辖区粘贴、悬挂,极大地增强了群众的防护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党员先锋岗上的榜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重于泰山,疫情发生后,赵文俊作为党员先锋队中的一员,时时冲在战“役”一线,从值班接待群众到卡点深处的执勤,他带头做岗位上的标兵。

  起初,来所居民对他提出的测量体温和登记很不理解,甚至觉得小题大做,但通过他的耐心讲解,并向他们展示“疫情期间温馨提示”后,来访者对疫情有了重新的认识,积极地配合着他的工作,直夸他的服务细心、态度热情,他的言行感染着所内其他民警,成为为民服务的表率。因为长期对所内办公设施进行擦拭消毒,赵文俊的手指出现了多处较深的皲裂,在开展卡口执勤时,为保持良好形象,他依然坚挺,忍着疼痛做好每一台驶入车辆及随行人员的登记,用他的话说:“我是共产党员,军人出身,疫情当前,这点小伤小痛不算什么”,可寒风中割心的指痛只有他自己清楚。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他不惧危险,24小时为民守候,抗“疫”前线,始终有他们的身影,疫情不散,警察不退!

  通讯员 张法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