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出入境边检站:守好国门 甘做抗疫急先锋 要闻-图们站 郭龙 30581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出入境边检站:守好国门 甘做抗疫急先锋 要闻-图们站 郭龙 30581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们站 > 要闻

图们出入境边检站:守好国门 甘做抗疫急先锋

2020-02-14 11: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们口岸位于吉林省东部、长白山脉图们江畔,地理位置特殊。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图们出入境边检站全体民警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面打响国门战“疫”防控阻击战。

  “我是党员,我义不容辞”

  “明白,我立刻归队!”王嘉麟是图们出入境边检站后勤处的一名民警,本以为春节假期可以好好陪陪老人孩子的他,前脚刚迈进家门就接到了单位的电话。眼看着丈夫刚进家门又要走,王嘉麟的爱人心里有些埋怨,嘴上却说着:“没事,你去吧,家里还有我呢。”看了一眼熟睡的孩子,话别了善解人意的爱人,王嘉麟转身走上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image.png

  统计各地归队人员、检测体温、设置隔离区域、协调采购防护用具......一直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王嘉麟,这些天对战友们说的最多的是:“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别聚集,身体异常要报告。”特殊时期,用他的话说就是考虑得越细越好,绝不能出一点差错。

  最终,在大家的努力下,各项防控措施得以迅速落实,口岸疫情管控工作走上了正轨。空余时间与家人视频时,看见家人一切安好,王嘉麟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有人问他“疫情这么严重,你不怕吗?”他的回答铿锵有力:“我是党员,我义不容辞!”

  “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有责任”

  “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希望我的努力能够为战友们提供多一点防护,战胜这次疫情。”焦博是执勤三队的一名见习民警,在得知单位防控物资短缺的消息后,他主动协调采购途径,积极联系亲朋好友,筹集口罩1000余个,及时送到一线执勤民警手中。

image.png

  “冠状病毒到处跑,预防知识您听好,个人卫生最重要,洗手口罩不能少......”为帮助战友们缓解执勤压力,他编写的防疫顺口溜在全站民警职工及家属微信群里热传,并在执勤现场滚动播放,引起了出入境旅客的广泛关注,纷纷表示:“顺口溜朗朗上口又好记,边检民警真是有心了!”

  在平时工作中,焦博和战友们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要求,一丝不苟地开展体温检测、重点区域消杀、防疫宣传等工作,用专业和汗水赢得了战友们和出入境旅客的一致肯定,为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疫情结束后,我们再团聚”

  刘宜达是执勤三队民警,老家辽宁辽阳,今年29岁的他已经在国门坚守了7年。父亲早年病逝后,体弱多病的母亲独自一人在辽阳生活,她时常想念千里之外的儿子。本来母子俩约好今年春节一起过,可是由于疫情的发生,刘宜达毅然选择留守执勤。面对突如其来的变化,他的母亲没有半句怨言,全力支持儿子的工作。

image.png

  春节期间,刘宜达跟母亲在电话中承诺“疫情结束后,我再回家看望您”。短短的一句话道出了始终奋战在国门抗“疫”一线战友心中的辛酸,彰显出国门卫士不畏恐慌挺身而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勇气和决心。

  这只是新冠肺炎疫情战场上的一个缩影,还有许许多多的移民管理警察默默克服着各种困难始终坚守在岗位一线。一个人的努力也许是微薄的,但是全体民警众志成城就足以战胜任何困难。“希望所有病人都能治愈,所有抗疫逆行者都能安然无恙,尽快度过这段艰难的时光。”这是所有国门卫士共同的心声。

  通讯员  李木燃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